香港視網膜病變協會
首頁    A- A+
搜索
打開菜單

「視覺無障礙2021」四格漫畫 及心聲語句創作 比賽 (12月15日更新比賽結果)

誠邀 中學生 大展身手surprise 快來參加
「視覺無障礙2021」四格漫畫 心聲語句創作 比賽cheeky

公佈得獎結果日期: 21年12月15日 (三)
頒奬禮日期: 22年1月8日(六)
    時間: 早上11時30分開始
    地點: 九龍石硤尾南昌街 石硤尾社區會堂禮堂
    內容: 四格漫畫頒獎禮,認識「無障礙」遊戲攤位,視障人士唱歌表演
    免費入費,歡迎社區大眾參與!

smiley今年輪到中學生了~香港視網膜病變協會很高興再次獲得勞工及福利局支持及贊助,繼去年成功舉辦了給幼稚園及小學生參加的同類比賽,現誠邀初中及高中學生積極參與是次比賽 cool以推廣聯合國《殘疾人權利公約》有關平等、不歧視和共融的理念heart

devil我們希望透過這一活動,讓參與的青少年、家長及市民大眾對視障人士加深認識和認同,加強彼此尊重和接納,一起創建一個「傷健共融」的關愛社會angel因此,參賽者可就以下4個主題任選其一來進行創作no
1. 無障礙社區 (舉例:發聲過路燈、引路徑、點字等等)
2. 導盲犬(舉例:協助外出、上落,避開障礙等等)
3. 視障人士突破障礙(舉例:跑步、歌唱、音樂才能等等)
4. 傷健平等參與(舉例:外出陪同、二人三足,合唱等等)


cheeky參賽資格:
A. 初中組 : 中學1年級至3年級學生
B. 高中組 : 中學4年級至6年級學生
 
blush比賽日程:
 kiss提交作品截止日期: 2021年11月15日(星期一)
 kiss頒獎禮及作品展覽:2022年1月
 
indecision獎項及獎品:
kiss兩組皆設冠、亞、季軍各 1 名,分別獲獎座1個及書券($600/400/300元)
kiss每組亦設優異獎 10 名(分別獲奬狀1張及書劵100元)


angel比賽細則:

1. 請按入合適的鏈結下載及用普通白色A4紙打印參加表格no
A. 初中組:https://bit.ly/3ll2bPO
B. 高中組:https://bit.ly/3DjPHOp

2. 因應上述4個主題的任何一個自行創作四格漫畫,可隨意加上對話或情景形容。

3. 漫畫宜填上顏色,填色使用的顏料不限。

4. 漫畫須為原創新作及未曾發佈的作品。

5. 須填寫對漫畫創作主題的心聲語句,字數不可超過30字。

6. 所有參賽作品一概不予發還;而且本會保留權利,可應用為《公約》精神及核心價值的宣傳材料,包括用以製作本會的公眾教育出版物,以及各社交媒體平台的宣傳品。

7. 得獎者會由大會專函通知。參加者對比賽結果不得異議。

8. 煩請在參加表格上寫上自己的聯絡電話。如參賽者的學校已為其報名參賽,則以學校所提交的作品為唯一評審作品。

9. 參賽者請把作品以掛號寄來(要用硬卡夾好或用有氣珠的公文袋以免皺摺/損壞了作品)或親自交到本會九龍長沙灣麗閣邨麗萱樓地下101室。

yes 如有垂詢,請致電本會:2708 9363或mail電郵:info@retina.org.hk,負責職員:王先生。

www.facebook.com/1187882764677696/posts/2467984363334190/